整理雜物、垃圾淨灘,雖然天冷下雨,心中無比愉快

第三次去浪浪驛站做志工前,因為我們第二次的成果,讓生命道場的師姐、常住法師很歡喜,在秀鳳師姐的努力下,促成了一班五人的水泥師傅,直接去將剩下三個構面,一次搞定。所謂「閃開,讓專業的來」大概就是這樣吧,不過一上午就解決了。我們這些肉腳小志工們真是慚愧阿,呵呵。

除了建構流浪動物的家園外,因為只有賴先生一個人在打理,所有事情要一個人處理,很容易所有事情變成慢、雜、亂。加上先前屠宰場改建成現在家園時,遺留很多先前的垃圾,真的是髒亂得一蹋糊塗。深深感到,在台灣第一線幫助流動物的人員,是多麼艱辛!(若沒有去了解第一線人員的苦處,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哩。先前台大學妹獸醫簡稚澄自殺死諫事件,我想還是沒有多少人真的明白,流浪動物結紮源頭管制的重要性吧。)

第三次日期選在1/15,正是冷颼颼的時節,而我們的任務是要清理「家園內部的雜物整理放置」、「家園外圍的垃圾」。實在是太雜亂,內部很多空間都無法使用,外邊也實在是太髒亂了,有礙觀瞻,一般民眾應該部會想來認養狗狗,觀感太糟糕。因此,出力的時刻又來了。我們期待這天能有好天氣,偏偏,這天一樣下雨了!來三次做志工,都下雨! 

我們到時,因為下雨加上有人遲到,已經快11點了。話說,生命道場的秀鳳師姐一直覺得,我們應該都是草莓族,要整理理面跟外面,吃完早餐才來,又要吃午餐,又要休息的,應該會整理的不大好。(我其實也是這樣認為的) 但完完全全出乎我意料之外,我手套還沒找齊,所有人都幹勁十足直接上工啦!大約40分鐘的時間,就把凌亂的內部整理得條條理理!

吃完午餐,我們大家一起煙供。雖然有些人不知道煙供是什麼,但是卻很樂意一起學習,我告知大家說,這是給鬼道眾生乃至於山神土地神的一種施實供養方式,大家全部都一起做煙供了!果然會來做浪浪志工的人,都是對生命有愛心的人,不論是對人,是對動物,還是對看不見的眾生們。

煙供完畢,上活!開始今天最艱困的活!我們總共12人,在12度下著雨的天氣,在家園旁「淨灘」,雙手麻手套,一人一手麻布袋,穿著輕便雨衣,一手一手的拿起垃圾裝進袋子裡。手冷到沒什麼知覺了,眼鏡都是霧茫茫一片,身體都是汗水夾雜的雨水,好冷冷颼颼,但是大家心情卻是無比的愉悅,邊做邊聊天,好開心,沒有時間感。我們大約做一個半小時左右,就全部清空,超前進度!時間還不到三點!

或許,我們身體就好像是在勞改一樣,但是心裡卻像是在極樂世界,因為我們心中充滿了慈悲。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