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理完畢!終於抱到狗狗了!

度過了冷冷的1月份,來到了不是那麼冷的2月。因為揪團要提早揪,免得有些人趕不及,所以也顧不了「是否會下雨」,大家比較有空的日子,就要約了!朋友們也陸續地邀請朋友,這一次出團仍然有15人,越來越多人參加了。早上集合的插曲,不外乎就是睡晚了、記錯時間了,不過不會減少我們的熱情。

第四次來浪浪驛站 (請點我),到了三芝,天氣相當好,因此路上也很多人趁著好天氣到海邊,小塞一下,到了也快11點了(以後真的要早點集合了,呵呵)。上次我們面臨園區內凌亂的雜物,有效的分門別類堆放,加上清掃,整理的非常棒,但是現在眼前卻是OMG!才一個月的時間,就打回原形!

第一次來的人可能沒有什麼感受,只覺得很凌亂吧,以及狗狗此起彼落的叫吠聲很大聲、不時聞到糞便味外,應該只是覺得環境真的不大好。只有上次來過的人,心中可能「翻白眼」吧,哈哈。這就是浪浪驛站的無奈現況,只有一位賴先生硬撐 (後來有找愛心保母幫忙),真的會手忙腳亂。

賴先生幾乎都在「緊急救急」,是把重傷害的喵喵狗狗,例如車禍、綑線、捕獸籠、重病、繁殖謀財等狀況,設法急救到回復康復 (也意味著,其餘的整潔跟整理,沒有太多時間處理)。他也跟我們新來的朋友們解說一番,目前的園區有兩區,過去是宰殺山羊、宰殺山豬用的,現在改建搭建成園區,還有很多不盡理想之處,感謝大家來幫忙。

今天的任務有三:1. 整理清潔環境A區(一般收容區) 2. 幫狗狗洗澡 3整理清潔B區(特別收容區)。我們目前人力充足,所以規劃跟上次一樣,一起整理A區,然後用完餐後,女生來幫狗狗洗澡,男生壯丁來去整理B區。

整理A區其實速度相當的快,何況已經有上次的整理的經驗了,整理過的人就帶新手進行分門別類,清掃。很快的在灰塵揚起落下之前,我們就整理好了,是不是有愛心的人,都是手腳快的人呢,呵呵。

正當我高興時,突然回頭發現,第一次來的痞子丹哥Daniel跑到了狗狗的收容區「裡面」我的媽啊,他不怕進去被狗咬嗎?沒想到他說「反正我一來,鞋子就踏到狗屎了,想說沒差了,都這樣了,就來清理狗屎好了。」哇哩,果然做粗活需要就是這種氣魄!「我不入屎堆,誰入屎堆」讓我們一旁行注目禮……。後來芭樂也加入在狗圈內清狗屎,這是要很大的勇氣,因為不是怕狗群,就是怕狗屎,他們都不怕,讚嘆。

我們一旁清潔完了,就來看看有什麼剩下的活可以做,盡量再吃飯前能夠把A區整理像個樣。新購買的大狗籠,專門用來放置收傷醫護的狗狗(康復的狗狗,盡量不要關,讓牠門自由活動,才有生命力!),我們就一起組起來。一群人同時做一件事,而這件事非關所有人的利益,這就是「愛心」吧。

大家組完,時間差不多下午一點了,休息時間。大家很瞭解,這不是打扮漂漂亮亮,在草皮上野餐的日子,所以簡單在園區旁,拿起便當就吃了,隨便坐,甚至站著吃,雖然吃得很隨便,但是完成A區的暢快感受,沒能用言語說。

吃完餐後,牛哥跟我們說,現在天氣很好,打算放狗狗們出來活動活動,問我們要不要跟狗狗互動一番。我們當然說好!我們就先到遊戲空地,等待狗狗放出來「來人,開門,放狗」!放~狗~啦~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cTlZLWfJUc&feature=youtu.be

一群狗狗好熱鬧,這是我們第一次跟狗狗如此近距離互動,好開心!我們也人手一把狗飼料,對著狗狗們餵食,有些狗狗還會撲上來吃 (還撲倒哩),有些很乖會在你面前等著餵食,有些則會搶食擠來擠去。在這個最近難得好天氣,整理完後再跟狗狗互動玩耍,真是好快活!

賴文瑞发布于 2017年2月19日周日

準備下半場囉!分頭進行,女孩兒開始要幫狗狗洗澡了!因為場地的問題,這次只能一隻一隻洗,因此兩位美女洗狗狗,兩位美女吹乾、整理。雖然是浪浪,但是洗澡起來挺乖的,不會亂動,或許負責人已經訓練好囉,呵呵,歡迎來認養護養

男孩們則糗了,遇到瓶頸。我們要清理整理的,是先前三次都沒有碰的B區,堆滿了「滿滿」滿出來的雜物,這些雜物大多並不是垃圾,很多都是各方愛心捐贈的物資,但若是垃圾還好,直接清掉即是;是物資就要好好分類,我們邊分類邊清用不到的東西,花了很久的時間。

一邊清理時也了解到,有些不是有錢有物資就可以圓滿的,很多情況,是需要人力!就好比是舞台上的歌手,大家看到只是歌手在賣力演出,但是臺下可能要花一週甚至一個月的時間,搭建舞台、處理設備、訓練舞團、排練演練…。只是一個小小的浪浪狗園,所要花的人力,不是像捐物資只需要一時的決定,是需要長期的投入阿。我們人多一時可以清理完,但是狗狗長期的護養,需要更多人發心投入才行。

中間還有插曲:昨天才救護的一隻車禍受傷的狗狗,大腿骨有些外露帶著血跡,賴先生覺得已經不行了,趕緊送去醫院 (去一趟就要40分鐘,來回就2小時)。我們只能自行判斷哪些是垃圾、哪些是可用的物資,以為是垃圾丟了又撿回來,來回瞎耗了很久。也突顯了:園區人力嚴重不足。


最後,B區全部清理完畢,整個判若兩地。A區狗狗一次只能洗一隻,因此沒有辦法全部都洗,但是大家都很開心。如果對生命持續無私的付出,是愛;雖然我們只愛了幾個小時,但只要這份記憶存在著,心中卻似乎有著永遠的快樂。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