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謝你讓我重拾修持:「一念地獄,轉念幸福」

當「覺知」不在的時候

在認真修持前,我覺得自己的靈魂缺了一整年。

因緣際會下愛上了一個橫跨時區的對象,縱使一年來有多次機會見面,對方卻始終不願意公開給承諾,關係也時好時壞,而我就這麼陷在裡面,一年來的眼淚不可勝數,工作的很多時候也常心不在焉。我為了這個對象,去算塔羅、去算前世今生、去做靈魂療癒、做線上算命,花了很多錢,得到了一些答案,所以一直執著在那裡,覺得最終會得到想要的結果。殊不知,這就是我執的開始,痛苦的開始,地獄的開始。

還好我有一路以來傾聽我的閨蜜;還好我有很多朋友常會約我去旅遊,而我也都去了;還好我有固定辦對外活動的習慣與夥伴,可以藉由籌備活動對朋友付出的過程,豐富自己的生活,因為這些還好,我才不至於得憂鬱症,但莫名其妙哭著睡著,把淚流進耳朵,滴濕枕頭的夜晚卻不計其數。

2222

好在曾經短暫修持過,機緣在剛好的時機為你開門

我很感謝時候到了,機運之門也為我打開。

其實在朕嘉的引領下,加入共修聖號團已經一年,但之前並沒有認真去執行,常三天捕魚兩天曬網念著聖號。我相信很多人都是這樣的,總是要透過「痛苦」才能「覺悟」,沒有痛苦苦頭時,對於修持讓自己「覺知」這檔事,興致缺缺。( 現在仔細想想,無知無明真的是太恐怖了,自己莫名其妙陷入地獄,還以為很開心哩。)

直到2016/10/25,我記得很清楚的日子,當工作上碰到一次重擊,感情上又因為對方於十月初見了面又飛回遙遠的地方後,莫名開始已讀不回,我無奈又焦慮,又不想當個瘋婆娘去質問他去咒罵他,因為知道沒用的,只能偶爾一兩週發試探性的無關痛癢訊息去問候,但他就是  鐵 ‧ 了 ‧ 心 ‧ 不 ‧ 回,那時頓失依靠的我,突然想起了封塵已久的地藏聖號與地藏本願經 (現在回想起來,好在曾經念過幾次聖號,當時想有想到,不然我真的無所依止了。)

一開始是邊流淚邊念著聖號,念了三百遍之內都還心煩意亂,然後五百遍、七百遍,到了一千遍,很神奇的內心已平靜很多。然後也開始念了之前朕嘉教過我的度母觀音咒,度母觀音特別是關愛女性的,當天也就這樣念了千遍,對心情的穩定性起了很大的作用。

後來就傳訊息問朕嘉經文要怎麼開始念 (感謝你不離不棄不厭其煩再跟我說一次XD),他也送了我超過半年了,我從來都沒翻開過(嗚嗚,現世報了XD)。在那時他也邀請我過去現在他閉關修行的地點去「供水供燈」,本來因為十二月要考第二次托福,已經不太去任何朋友邀約,都閉關在家唸書的,後來聽聞朕嘉說只需要花一分鐘,我很快就找時間去了,也認為趁機聊聊天也好。

很感謝自己的行動力,因為當時的一席話解救了我:

朕嘉聽了我當時的情況,又要了那對象的命盤生辰八字,看了看就說:

「你不是王寶釧啊,不要在這裡傻傻等他了。我看他的八字,如果是乖乖的對象還好,但他常會有奇怪的桃花啊!而且你現在也失去了「當初他喜歡你的樣子」,你因為豐富的社交活動而讓生活精彩,但是現在整個心頭都放在他身上,捨棄原本的妳,不應該這樣的。你應該要繼續重拾你原本多元的生活,讓他看見,讓他自己回來找你時,你甚至還可以跟他說『我考慮一下』,而不是在這裡被動地等他。而且你第一次托福的門檻已經過了,不用這麼封閉自己,先再多多出門吧!不要宅在家!」

當時的我真的因為閉關唸書被困在家裡,脫離社交圈好一陣子,感情不順利,心情真的好不到哪裡去,身體也糟糟,都覺得自己要發霉長灰塵生蘑菇了,工作上也無心渙散。 

朕嘉也說:

「其實心念一念不覺即地獄啊,你現在就是把自己困在地獄裡,但是也可以靠自己在一念之間就獲得解脫的。」

我不想太多,認真修持「行善、唸佛、唸經」後…

憑著朕嘉的一席話,也因為確實感受到的定心效果。(太感謝啦!) 我開始認真修持,幾乎每天利用上下班各半小時的通勤時間,把地藏聖號念滿1,000遍,行有餘力的話,就念滿度母咒300遍,後來還加了據說有除障除魔效果的不動如來聖號「南摩阿閦毘佛」108遍。假日比較多時間,除了念聖號之外,也會念地藏菩薩本願經一品到一卷不等的經文。至於每日一善的部分,其實沒有特別做什麼事,因為只要是發無私心助人的小舉動,都能算是每日一善,所以我會做些下班幫忙同事倒垃圾、回家幫室友倒垃圾等真的蠻小的事,當然偶爾投投捐款箱,並儘量力行環保,用環保餐具、自備塑膠袋、環保吸管,每月也本來就有定期資助700元給非洲的小孩,每月也一定會買大誌雜誌,協助朋友解答問題等,只要做得到就去做。後來也因為自己感受到的效果,陸續介紹了幾個朋友去跟朕嘉聊聊修持法,一起度化眾生(笑)

2016/11/6 認真修持兩週後的大禮讓我受寵若驚!

一位男性好友在當天找我去住家附近的旅展,雖然是臨時約的,但我因為謹記著朕嘉要我「不要宅!多出去走走!」的這番話,就答應了,也跟著朋友逛逛排隊抽獎,誰知道朋友當時說著最想要的大獎,在我將手伸進摸彩箱,心裡無意識地默念了一下聖號後,出來的彩球號碼88就是唯一的頭獎:「連鎖飯店全年免費住宿券」,而且只能本人使用不能轉讓!因為太興奮了,馬上就被主辦單位抓上台拍照,當下想換給朋友也來不及,我想這是佛菩薩的暗示吧,要我先去日本走走散散心。而原本無心想繼續辦活動的自己,也在這段期間萌生許多新想法躍躍欲試,並公告給朋友,他們的期待可以督促我去執行。

s__41975845

將心房打開之後,好運連連

2016/11/16 晚上洗澡前室友剛好跟我聊天,分享著跟另一位朋友的談話內容,說著朋友有兩位同事都是透過交友軟體「iPair」交到現在的男友,也引了一句有趣的話:「雖然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,但長在沙漠裡的花,要怎麼吸引蝴蝶?所以要把花放在蝴蝶多的地方啊!(指交友平台)」我當時聽了覺得頗有道理,想說何不就試試當實驗,反正原本的對象已經不再理我了,那我應該自己去找機會才是啊!何況之前看了許多兩性相關的書籍,也不乏有建議把資料放在交友平台上看看的。所以我就迫不及待地放下澡盆XD 立即下載,而且用心地選了照片、填了資料,包含自我介紹與需求條件,以篩掉跟不符合條件的人接觸的機會。

2016/11/21 翻來覆去準備睡的時候,腦海裡突然有了一個想法,覺得我明年(2017年)可以試試跟100個人約會吧,也在隔天立即在臉書公告寫成了一個企劃。(有興趣者可參考此篇文章:https://goo.gl/JisTSx 密碼 datetogether) 本來有點擔心他人的評價,結果出乎意料地受到讚賞,我也受寵若驚,但我想條件那麼嚴苛,真的敢報名的人其實是沒有的。

但在下載iPair後的期間,我也一邊在尋找適合的對象,大概是因為女性享有些先天優勢,我並沒有主動出擊過,都只從主動跟我聊天的對象中去篩選,到我刪除帳號停用為止(不到一個月),估計接受到的留言超過100人,其中我主動回覆的不超過10人,交換到LINE的不超過5人,男方幾乎都是只有早晚問候或直接想約出去見面聊天(但因為要考托福邀約都先被我拒絕或說之後再約,我有告知原因),幾乎都聊不起來,也勾不起我想回覆的意願。

2016/11/26 我在感恩節當天,認真地傳了一封告別與感謝的訊息,給前一個對象,當做放下他的宣言,他終於回了,雖然只是禮貌的「感恩節快樂!」(其實看到會很想打人!),而過幾天其實忍不住又傳了「想見他」的訊息給他,但接下來當然就如預期的沒回音之外,我內心也算真正放下,其實也不奢求他回應什麼了,回了也不能怎麼樣,我為什麼要低聲下氣呢?當他知道我為了他多麼難受卻無動於衷的時候,自己就應該有自覺了,只是不願意醒。當一個人在乎你的時候,他不會捨得讓你掉眼淚,他怎麼樣都會抽空回你的訊息。這是男女適用的法則,而我傻了快兩個月才領悟現實。就是此時,我頓悟後,執念才徹底放下,我才完全離開我所創造的地獄。

直到2016/11/28 在iPair篩選對象的過程中,終於遇到了一個在各方面都符合我條件之外,我們互相都談得來的人,他說是工作一陣子了覺得生活沒什麼變化所以好奇試試看的那一天,就看到了我的資料,也是唯一一個在交換LINE之後,就算一邊準備托福,我還是能持續不斷想每天跟他聊天的人,是很開心的過程,雖然我也先拒絕了他在考托福前夕的邀請,但後來其實心裡已經想見他了,在發現他愈來愈多的共通點之後。

2016/12/1 看了網紅朋友的直播說書,當天介紹的奇蹟課程書籍「更豐盛」,對我堅定接下來的目標蠻有幫助的,「所想所求必然實現」,也很幸運抽到朋友送的好幾本實用的書當直播禮物。也呼應朕嘉之前分享的「心如工畫師」概念,你想獲得什麼,其實透過心念都可以達到「心想事成」,所以後來我也認真寫了自己各方面心願(工作、感情、健康等)的迴向文,在每天修持完之後做祈禱。

轉念而優游自在

2016/12/11 因緣際會之下(或許也是上天的安排),在愉快聊了兩週後,原本要12/17才跟新的有好感的聊天對象見面的,考完托福的這天,晚上的約取消了,於是我跟他提前約了這天晚上。見網友當然緊張死了,我很怕我失望離開XD 還好沒有,我們有一搭沒一搭聊著,很自在,也續攤。我很自然地提到要不要試試陌生人破冰36題,他爽快地答應了!也是第一個敢於跟我試這些問題的對象(當然我當時沒跟他說這些問題回答完的風險,是會愛上你眼前這個人就是了:p但比起看到這36題後果,連試都不敢試或逃避回答的對象,我很感謝有這樣的篩選方法,去試探眼前人是不是願意毫無保留地揭露自己)

事情比我想像中順利也進展地快(雖然我本來就是適合快速進展型戀愛的人,不然認識太久都只能當朋友),在回答完36題,並凝視對方雙眼長達4分鐘,看進對方靈魂之後,他深深吻了我,直接跟我告白,說要在一起,並覺得難得遇到價值觀跟成長背景相近的對象,也在那36題中,透露了不為人知脆弱的一面,我也在問題裡,看到他的真誠善良。想當然耳,我答應了。

雖然是剛開始的熱戀期,說不準能在一起多久,但我很珍惜這段緣分,也終於了解到一直無法體會的事情。當你遇到對的人的時候,一切都毫不費力,你就會知道他是對的那個。」也想到電影 ” How To Be Single”中說,隨時準備好自己,單身是人生中很珍貴的時光,可以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,當你準備好享受單身的時候,可能一轉身,愛情就來了。

現任男友除了外貌無懈可擊(完全是我偶像潘裕文+李杰宇+林柏宏的綜合體XD)外,很關心我、對我很好、無條件喜歡我的一切,好多好多方面都很合得來,如果我跟他早一年相遇的話,由於年紀與經歷因素,是不適合的,而我在遇到他之前說起來單身了四年多,畢竟上一個對象沒給承諾,而在我學著放下上一個對象後,真心體驗到喜歡一個人/喜歡上另一個人,原來不如之前想的那麼不容易,是很自然的過程,

他的條件完全符合我開的需求之外,甚至比我預期地更好,不用再辛苦地遠距離了,甚至可以一起達成未來的夢想,在在都讓我覺得之前流過的眼淚也值得了,現在每天都開心地像在天堂般不真實 😀

s__41975844

 

謝謝老天謝謝佛菩薩在我修持一個半月以來,就加持我,帶給我那麼多禮物,其實工作也順利很多,待之後有重大突破時再多著墨吧!

朕嘉知道我的修持心得後,跟我說到:

當你心念一念不覺,創造「地獄劇本」時,其實現實的藍天白雲花草樹木,壓根沒有改變過,但是在妳地獄劇本中,藍天山水草木被指派的角色變成大鐵圍山、業海、黑天、滿地穿心劍……,妳要有多痛苦就有多痛苦。但是你轉念創造「幸福劇本」時,原本的角色被妳重新定位了,尤其是修持後心念的力量強化了、受加持了,妳重組了妳自己的一切: 願意修持改變就是看見曙光,走出家門就是卸下刑具,放下情執就是破除地獄……。

一念地獄,念念地獄,不間斷的實現這個地獄,而造就妳一年的悲傷憂鬱。同樣的,一念幸福,是否能念念幸福?不中斷地實踐心念,遇到障礙貫徹心念突破之,達到念念幸福,這就是妳日後的課題唷。 很多人透過短時間的修持,暫時脫離苦海後,就被千千萬萬的自己習慣習性,不自覺地拖回原貌。 請務必讓奇蹟跟著累積,伴著妳持續走下去吧。

「讓心念刻畫出對未來的願景,並試著尋找任何宇宙的指示,去執行,等豐收!」是我對大家的勉勵,之後一起繼續努力修持吧!

 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