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愛,我倆沒有明天?

「讓我們倆討論一下。」小真面帶凝重跟我說。

我說好。然後小真就跟男友阿雄一起走出門外。從一樓的座位往外看,大片的落地窗剛好可以看到小真跟阿雄,兩人對看著,手上都拿著香菸,邊抽著菸邊聊著,雙方看上去都相當淡定,沒有什麼心情起伏。不久大約一根菸的時間,小真跟阿雄就走進來,然後雙方異口同聲說道:

 「老師,幫我們選個結婚日子吧」

我當下覺得錯愕,想說我自己是不是聽錯,選結婚日子?為什麼我會錯愕呢,這是一段特別的背景故事:

小真認識我時,她的職業是酒促,因為朋友介紹算命而認識,當時我可不是很認真很有條理地去幫小真算命,而是這位朋友帶了十幾位同樣是酒促的小妹妹一同來找筆者「聊天」。我想說既然有緣,那就隨手排盤看一下八字,就一個一個聊過。這樣算命算下來也沒有收什麼紅包潤金的,想說船過水無痕應該就這樣吧。十來位酒促妹妹,唯有小真年紀比其他妹妹年長一點,27歲了,算命算完時,特別跟我說「老師您算的真準,我有問題會再來找您。」我當下也沒有什麼期待,想說反正是好玩聊天。

不就過了快一年,小真並沒有來找筆者,反倒是我自己遇到了小真。而且情況到是挺特別的,因為我是在夜店遇到小真。筆者研究命理的,怎麼會去夜店呢?這就又有故事了,因為當時我有一位朋友,專門在跑娛樂事業,這次特別地引進日本AV女優來台跑活動,並且要在這家夜店唱歌跳舞一番。友人知道我不喜歡吵鬧、人多、陰暗、恍惚的地方,所以祭上了一招「朕嘉,你要不要來幫AV女優算命阿,你可以拿到很多案例唷!」我就這樣被騙過去了,當然也一輩子沒去過這種地方,想說看看夜店到底實況如何。

沒想到夜店真的不適合我待,眼睛強迫閃燈、耳朵強迫收聽、鼻子強迫聞雜味、身體強迫推擠、喝著難喝酒貴死人的食物、心理強迫想像在地獄。想要讓自己平靜幾乎不可能,好在有角落包廂,可以遠遠看著一群一群人在扭阿扭、晃阿晃、醉阿醉,眾人皆瘋我獨醒。這時來包廂送酒的人,我猛一看,才發現似曾相似,沒想到是小真。我的天阿,要在這種環境下工作,也太艱苦了吧。(或許小真很開心也說不一定,若是我鐵定待不了)

小真也認出我來了,馬上說要找我算命,而且是合婚。我想說當然沒問題,我人生第一次,恐怕也是最後一次來夜店,竟然遇到只見過一次面的小真,或許這就是緣分吧。有趣的是,我朋友根本呼巄我,現場AV女優有層層的管護人員檔著,還有日本經紀人在,根本無法要八字算命,不過多久我就先離開了,再待下去就是地獄實習生了。

後來約見小真、阿雄。我一看阿雄的命盤,我整個暈,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,想了想,還是直接說吧。

「你的命盤,我看你會從事遊走在灰色地帶的職業,甚至就是違法。」我直接說了。

「是的,老師您說的是,我人生第一份工作就是簽賭,現在在賣毒品。」阿雄也毫不猶豫,很直接地回覆我。

我說:「(差點說出天阿你這毒販) 你現在販毒!那今年二月份你豈不出了大事?差點沒命?

阿雄說:「老師您真厲害,二月份我的夥伴在泰國被抓,我差點被抓,逃了出來。我夥伴在泰國應該是被判死刑了。

我說(我根本無言):「我也不想硬勸你洗手不幹,或許你要有些遭遇才會回頭。」

阿雄說:「對的老師,您真懂,很多人都要勸我,但都沒用的,您也不必勸我了,我就是適合幹這行。」

我說:「從你命盤來看,你也是財來財去,雖然一次來的很大一筆,但是很快就沒了。」

阿雄說:「是阿,我談生意都是在酒店談,那裏很安全,拿錢都拿現金。很快就出去,也很快就沒有了」

之後持續聊阿雄的感情觀、理財觀、婚姻觀,阿雄也很配合,我算了什麼,他就回覆他在生活上所有面向的樣子。

我會這麼做,是想讓小真更了解阿雄。所謂的合婚,可不是我說了什麼算,要確實地讓小真知道:「她要嫁的對象,是怎麼樣的人」這樣比起我單方面小真談,更深入了解。至於這次不是讓阿雄了解小真,我就不便多跟阿雄說什麼了,我只提到小真會對阿雄碎嘴哀嘆,但是阿雄倒不介意就是了。

最後,我說:「若你們要結婚,阿雄你一定要秉持一個原則,就是手上一有錢,或一拿到錢,請直接拿至少五分之一出來,直接給小真,這筆錢你就當作已經花掉了,不要再理。」然後我轉頭對小真說「我知道你很會存錢,這些錢你務必好好留下來,除了一定要買保險外,一定要記得以備不時之需。千萬要把錢留下來。

後來,小真就說「讓我們倆討論一下。」旋即要我擇日選結婚時間。

我當然還是幫她們選了結婚時間。因為我知道,我已經把阿雄所有會藏的,不好的,幾乎都挖出來了,但是小真還是「全部接受」,這或許才是真愛吧。也可能阿雄對任何人再壞再糟,只對小真好,那這樣還有什麼理由去擋她們呢?就讓她們去體驗彼此因緣的起伏、禍福吧。

是否阿雄會金盆洗手,然後兩人一起過著平淡的日子。還是阿真忠於阿雄,受阿雄感染,一起變成鴛鴦大盜,上演知名電影「我倆沒有明天 (Bonnie and Clyde)」的情節,就不是我當時想探討的了。愛情可不是白雪公主配上白馬王子,才是愛情,任何人都可以有屬於自己的愛情,阿雄的職業好壞於否,或許對於愛情而言,一點也不重要吧。

 

阿雄八字

.X

辛 戊 癸 己

酉 X 酉 未

戊土生於立秋前,時上傷官高透坐時,日合正財,卻有劫財直接相鄰破壞。身主弱而傷官強,唯一幫身的劫財反就近破壞正財,「傷重用劫」可以說是遊走在灰色地帶行事的人。過度的傷官造就了恣意膽為,加上劫財作為用神原動力的催發,會引起恣意加上抄捷近,求快求效率不擇手段;更直接見正財相剋,財來財去一陣一陣,典型的地下世界人。參照紫微斗數,阿雄財務交易的窗口,是羊刃鈴星配上廉貞七煞,往來皆是起伏晦暗的陰暗財。但愛情方面,雖然劫財就近剋正財,但坐下的夫妻宮正財無損 (要求阿雄將錢放在夫妻宮中,也是這樣的安排),還有對應桃花位在顯露的正財上,可以說是對老婆既是愛也是壞。或許男人不壞女人不愛,很適合用在小真吧。

 

妳是否為妳的愛情未來感到擔憂?或是妳有堅不可破的信心,自信妳的愛情不會受阻?歡迎您跟我一同討論命運愛情

[button size=” style=” text=’預約算命’ icon=” icon_color=” link=’https://lifecoach.tw/shop/full-service/’ target=’_self’ color=’#ffffff’ hover_color=” border_color=’#1880ad’ hover_border_color=’#20cae0′ background_color=’#1880ad’ hover_background_color=’#20cae0′ font_style=” font_weight=” text_align=” margin=”]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