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得漂漂亮亮,卻被嫌棄痛扁

不合理的現狀

 我又被扁了。

他把我扁完踢我出門,把我關在外面一直罵我。大半夜我哪裡可以去阿,我根本就是在門外苦苦哀求,求他饒我。

他根本發神經阿,我根本沒怎麼樣耶拜託(#$*%(…..

小筑戴著口罩,口罩還是遮不住面部被「家暴」的痕跡。一個漂漂亮亮的女孩,學歷不錯、外貌不錯、身材不錯、人緣不錯。看上一切良好的模樣,卻帶著鼻青臉腫的傷,我在一旁感受到強烈的違和感。

我一直很納悶,為什麼男朋友這樣對你,你卻還可以忍受。我想了想,除了覺得是小筑自己覺得,被揍是因為自己不對,所以被揍是活該? 還是因為有不得不留下的理由,所以不願意分手。

讓我想起早些時候,小筑來算命時,特別問到了男友。

 條件相當好的對象

「我男朋友很帥捏,給你看看照片。」照片就是一個典型帥哥的樣子,像是韓國藝人一貫的髮型,身高183,82公斤,懂得時尚還懂珠寶設計,專門在跑珠寶行業……。小筑不斷炫耀他男友的條件。

對於帥哥美女什麼的,我從來不覺得這是愛情中值得炫耀的事情,反而我覺得備受寵愛、備受關愛比較值得拿出來說嘴。但是從小筑強調的地方,不難看出,小筑,乃至於一些女生的喜好:高富帥。喜歡高富帥給自己的安全感,或是高富帥帶給旁人的感受,自己交到一個好厲害好棒的男朋友,可以時時跟別人炫耀,跟放榜的媽媽一直拿兒子成績單去跟鄉親父老炫耀,兒子上台大了,一樣的心態,或許是與有榮焉吧,也或許就是虛榮吧。

要交一個高富帥的男友,也並不是容易的事情。俗話說郎才女貌門當戶對,即便不是白富美,也要值得讓人家喜歡,這樣才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。小筑在外貌上的確也是一個美人兒,但是為什麼,會被帥哥男友扁得這麼慘呢?

 你不分手,是因為你…有所圖?

那你為什麼不分手呢?

「阿就這樣,快幫我看他會不會很有錢,我以後可以不用工作嗎?」

從小筑希望我看命的方向,其實不難知道她在想什麼:「不外乎就是要確認眼前這位男友,不僅是高富帥,日後還是有錢人,可以爽爽地讓她當少奶奶。」這種夢其實我見過很多,也可以說是漂亮女生的通病,就是想要依靠一位有能力有錢的人,日後可以養自己一輩子。這位有錢人現在不僅要有為,還必須要:

  • 一定要很帥,最好是老外,是本地人就要夠有味道,還要會打扮
  • 一定要有錢,富二代當然好,最好是家人都管不著的富二代
  • 一定要夠高,身材要好,最好要180以上,178勉強及格
  • 一定要養我,最好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,每天遛狗去喝下午茶
  • 一定要依我,對我好,最好我要什麼都買給我,帶我遊山玩水,帶我吃香喝辣

但是,有這種男生存在嗎?或許是稀有動物了,既然是稀有動物,自然不是每個女生都可以遇到,能夠遇到或許是幾輩子修得來的福分。既然可遇不可求,那麼既漂亮又聰明的女生們,自然會打量估量,少一個條件沒關係,或少兩個條件,也沒有關係…。但是,什麼條件是最不可或缺的呢?錢。

要對你好,要養得起你,要讓你豐衣足食,就是要錢。錢為最根本的東西,尤其是要放婚姻長線的,錢可以說是萬萬不可缺的東西。沒錢,一切免談。

因此,漂亮的女孩,如果確認對方有錢,那麼,其餘有的高帥對我好養我,就是額外賺到了。能賺多大,就各憑本事了。

小筑來找我算命,其實都不問什麼,有時只是聊聊天,但是都會不斷地確認,自己現在的男友,未來是有錢的;以及不斷地確認,她男友外面有沒有拈花惹草。確保自己未來的少奶奶夢,以及可以永遠排除外患干擾,就可以高枕無憂。

那麼?小筑為什麼會被扁呢?

 覺得漂亮,就等於是付出了嗎?

答案很簡單:你會挑人,別人也會挑妳阿。妳整天想跟姊妹喝下午茶,對方看你好吃懶做,這樣的女生是要娶進來的嗎?妳整天往他公司跑趕走男友身邊的花蝴蝶,這樣不會斷了他賺桃花財?妳整天跟不同人玩得開心,三不五時開趴,男友不會想說妳在外面有小王?妳整天往外跑,家裡回家誰收拾打掃,工作回來還要面對一堆髒亂亂的家,誰受得了?

這也是許多漂亮女生的通病 (也包括自以為自己漂亮的女生):覺得自己漂亮,就等於已經付出了。但是有些男生可不是只是看漂亮而已,尤其是那些不缺女生的高富帥,在他們眼中,美女何其多?自然都會有漂亮的對象想接近;這些高富帥最不缺的就是漂亮女生,而漂亮女生卻永遠認為自己漂亮就足矣。

小筑不會不知道,自己其實到底有什麼,值得人家喜愛的。江山代有美人出男人追求美貌,總有一天會膩,何況色衰?要等到膩了之前,自己要有值得高富帥留下的價值,不然就是變成前女友的下場。避免變成前女友,避免期待落空,為了達到少奶奶夢,有些事就必須妥協。

小筑妥協了對方的脾氣。即便男友對她拳腳相向,她還是願意妥協容忍,為了自己的少奶奶夢,願意這樣犧牲。我自己覺得小筑病得不輕,心病了。哪有整天要靠別人的這種心態阿,靠山山倒,靠自己最好。但是仔細想想,像小筑這樣的女生,還真不少耶。

小筑的生活模式,就是找一個簡單不是很勞碌的工作,但是花很多時間在「經營」私人休閒生活,又是跑趴又是下午茶,又是唱歌又是出遊,這個買一買那個買一買,這種生活,若是要靠自己一般的工作,根本不可能負擔得了。若沒有家境可以坐吃山空,那樣吃誰的呢?如果自己長得漂亮有姿色,那到不如去找一個好男人高富帥,被好好地養,這樣最好。 (當然,很多甚至走偏,走向傳播妹、酒店這一條修羅世界的不歸路,這就是更誇張的地步,想錢不惜代價了)

 心念走歪:貪心是下地獄的毒藥

但是,有這麼容易找到高富帥幸福快樂一輩子嗎?小筑被打被扁都願意忍受,想必還沒有到底線,那麼對方男友還會用甚麼方式探底線了?因為你有所圖,所以你甘願犧牲忍耐,但是「媳婦熬成婆」是針對未來必然會變成婆的人說的,男友是否會變有錢倒還是其次,你撐不撐得下去才是重點,死撐苦撐,就是貪心的代價。

看到一個光鮮亮麗的女生,或許背後有著種種不為人知的故事。越是把漂亮當作武器、當作索取美好未來籌碼的人,越是容易栽在這個貪心的心念上。這樣的心念,也會被有心人,反過來利用:

  • 因為貪心,妳可能如願找到一位高富帥,但是過不了多久就被嫌膩了,男友劈腿找一個新鮮美女陪,自己失戀後再尋找新的高富帥,然後又再被劈腿,無限輪迴。
  • 因為貪心,妳可能遇到膨風擺闊、花言巧語的人,被表面的好車好房好穿戴、好說詞畫大餅吸引,被吃乾抹淨你才發現他一無所有,被騙財騙色騙得團團轉。
  • 因為貪心,妳可能遇到玩咖,他具備妳要的一切條件,剛開始十分認真殷情,等你真心投入、身心奉獻後,卻處處找新對象,對妳說甩就甩,毫不留情也毫不留戀。
  • 因為貪心,妳可能遇到無能無力的二代,不是媽寶就是爸管,要不就是一入豪門深似海,腥風血雨毀掉了愛情與婚姻,換來的是八點檔家族鬥爭撕殺。
  • 因為貪心,妳可能遇到一個有錢卻無比小氣的人,等到妳什麼都給了對方,卻把你吃得死死,什麼錢都撈不到,當一個富屋貧人、表面風光。
  • 因為貪心,妳可能遇到對你冷嘲熱諷、頤指氣使,甚至卯起來拳打腳踢,像小筑這樣,讓你喪失尊嚴,自己卻又不敢怎麼樣的人。
  • 因為貪心,妳可能遇到貌合神離的人,雖然過著少奶奶的日子,但是沒有絲毫情感,活在冰冷的城堡裡;男友老公則在外面玩自己的。
  • 因為貪心,妳可能挑三揀四、騎驢找馬,這個不好那個不好,時間就這樣一點一滴流逝,回首已經三十好幾,甚至要四十了。
  • 因為貪心,妳可能找到一個完美高富帥,但卻變成女工具人,女友兼工友,經紀兼保姆,整天忙男友一籮筐的雜事鳥事,還不被當女友對待。
  • 因為貪心,妳可能遇到種種必須妥協的事,卻又不想放棄貪心,上上下下,讓你心生憂鬱,一戀愛就是生心病。

 愛情不是談交易,真愛是平等互相

 心態正常的女生,都不見得遇到好男人好對象,何況心懷貪念的人呢?要真愛,又要當少奶奶,又要高富帥,天地下沒有這麼好的事,有也是鳳毛麟角,不知道修多少輩子得來的福氣。不僅是小筑,也奉勸漂亮的女生們「愛是平等互相的」,當天秤誇張地倒向一邊時,另一邊為什要付出真心愛你?只有雙方值得被愛,雙方用真心付出真愛,這樣才能讓愛的天秤平衡。倘若認為「漂亮」就可以讓天秤翹起坐地喊價,就可以挑一個好對象過爽爽,那只能說,妳只是個貪心鬼罷了,而且還是準備去地獄的貪心鬼。

小筑在跟我談後,再撐一年不到,終於分手了。分手原因是不想再忍受了,不想再這樣作賤自己,人生活得很沒尊嚴。但小筑一場戀情,是否依然循著自己命運的習慣習性,再去找一個高富帥期望變成少奶奶?我只能說,紅顏不是薄命,是紅顏自己把自己搞得薄命。

 

小筑八字

.X

辛 壬 丙 己

丑 X 寅 巳

壬水生於驚蟄前夕,春水泄散無度,見丙火刑旺剋制耗力、又見己土困水,坐下土刑相逼,剋洩耗三重交加,索性得辛金相鄰生發,唯一水源倚靠也。這樣的女性的命局,剋洩耗三重,可見得心性疲於求財(偏財過旺)、想寄託於好的老公(財旺生官),最終想安安穩穩的過爽日子(全局用印),否則就會過忙碌苦日子(身弱財旺又官煞坐下相逼)。 這樣的命盤,無怪乎會想去找一個可以依賴的人,讓自己可以好好安養。 但是,整局的偏財相當旺,自己求財的慾望被點燃起來,就會貪圖財富,引起官殺攻身。何況財旺破印,貪財反虧。這樣的人,還是必須好好一步一腳印,穩穩地與愛人共同建立起安身的家庭,才是最好的命運發展。一念貪起,就會萬劫不復。

 

您有感情盲點嗎?你在愛情中是否一直有不得不妥協的地方,不想妥協也不行?歡迎跟我一同討論命運愛情

[button size=” style=” text=’預約算命’ icon=” icon_color=” link=’https://lifecoach.tw/shop/full-service/’ target=’_self’ color=’#ffffff’ hover_color=” border_color=’#1880ad’ hover_border_color=’#20cae0′ background_color=’#1880ad’ hover_background_color=’#20cae0′ font_style=” font_weight=” text_align=” margin=”]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