朕嘉居然一語道破我的感情盲點

想當初開始找上神仙 ( 我都叫朕嘉「神仙」 XD ) 正式聊的第一個問題,是感情問題,哈哈,大多數的女生會求神問卜的大多也是為了愛情。

以前的我算是個頗為迷戀愛情關係的人,在我的認知中,我愛的男人,他就是我的天,不論他對我好不好,我就想也不想全心全意的愛他,為他設想、付出,甚至他忽略我,或者欺負我的時候也是如此,進而久而久之,漸漸地,這段關係對於我而言變得痛苦,變得不全然是愉快的,甚至常常令我傷心無助,而原本該是關愛我的”男朋友” 這個角色,在我期待他能給予我安慰的時候,他也沒真正把我當一回事。長久下來這樣的日子實在不好過。愛情變質了,夾雜了許多痛苦,孤獨,無助。

之後我找朕嘉看八字命盤,他就跟我說:「唉…,這一種是家暴劈腿樣樣來的男人呀。」然後他再看看我的命盤,他說:「你是愛上了就全心全意去付出的那種人,你對男人很好,當妳男朋友滿好命的…」

朕嘉就接著說:「其實這樣會產生一個問題,在這段關係裡,妳變成「便當」了,便當是甚麼呢?很便宜,想吃的時候要取得很容易,會吃飽可是不見得很好吃;而且妳給的愛,對於對方而言,是那種像自助餐吃到飽那樣無限量供應的便當,對吃的人而言,不管是多豪華高檔的菜色,若是無限供應還天天能吃,自然的就沒甚麼好稀罕的,甚至可能還回覺得乏味吧。然後對於男人,他對妳付出100分,妳也給全力付出給100分;他只給50分,妳也給100分;有時候像吃霸王餐,甚麼都不付了也甚麼都不為妳做,妳也一樣給他100分全部的愛。久了,對他來說,反正我要不要付出,妳都給一樣多的東西。那幹嘛還要付呢?這樣不平衡的關係,就像是慢性病毒一樣,也使妳不斷的付出卻得不到愛。」

這就是我當時痛苦的原因,清清楚楚。

那一段關係中,朕嘉就建議我:維持一段感情,去取得平衡的重要。

即使再怎麼愛。去付出的感覺有多麼快樂,也不能老是我做了一大堆努力,可是還處於相對弱勢且沒有受到公平對待的一方,所以之後在愛情上,我開始慢慢的調整,對方給我多少,而我付出的盡量控制在平等,頂多再多一些些。女孩子當然希望在自己愛的人眼中是珍貴的,有價值的。

對於改善當時的狀態 我還有另外自己運用了的其他小技巧, 因為對方年紀大我十來歲的緣故, 我那時開始讓他曉得,我的世界中不見得只有你這麼一個男人, 雖然我正在跟你認真交往,還是有許多條件不錯,年輕的男生是同時對我有好感的,也有其他會想追求我的人。讓他覺得緊張,需要有點危機意識。

自己心態方面,類似要轉變成:「這個我隨時能吃的便當 “感覺長了腳,可能會跑掉”的心態。 」

其實一開始要調整關係的時候,是需要一些意志力去提醒自己,克制自己別還老是照著以前的習慣那般,掏心掏肺的。慢慢持續一陣子以後 其實成效真的滿好的,對方開始知道要珍惜我,對我好了。 雖然持續一段日子之後,我因為其他的原因選擇跟他提分手,終究這段關係給了我很大的收穫,學到怎麼讓男人曉得,「我願意選擇跟你在一起,是為了雙方共同經營一段相愛的關係,能夠一塊分享生活,好好過日子的。而非是有了我,對方像多了一個現成又不用給薪水的女傭一樣。」

現在我過著單身的日子,我是幸福的。

上一段關係的結束後,我很努力的不讓情緒影響我的生活,我體悟到其實我們女人,幸福快樂不見得非要來自於愛情,自己就給得起自己幸福的生活是很棒的事,我很享受現在的狀態,目前的生活當中的時間我能去愛,去花心思的地方其實頗多,養的寵物美美需要照顧,有姊妹淘聚會談心吃飯,也有其他好朋友可以聯絡,還要好好去工作,我自己信仰上的靈修生活(以及其他的我會去健身房呀、上上花藝課程之類的等等能讓日子過得很充實開心的事情)

其實,生活中少了情人這個角色的狀態,反而變得豐富了,感受到的幸福比起有男人在身邊還多上許多。

當然,我不排斥以後會有戀愛的可能(如果遇得到值得的人,等甘願再說吧。)

我現在很享受現況單身的生活,在我有這些的想法之後,同時,我想我也得到了真正的快樂。

女人,就該這樣,幸福我們自己給的起自己,王子就算不出現,也不要緊了。

台北 J小姐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