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離別的療癒

生命沒有高低分別,毛孩也是我們生命中可愛的孩子。

毛孩寵物雖然沒有像人一樣的身體,但是牠們陪伴我們的時光,正如同我們孩子陪伴我們一樣;如果說毛孩就是我們的孩子,我想差別只有身體上的差異,在心靈上,牠們真真實實就是我們的孩子。

因為身體構造不同,毛孩沒有像人一樣擁有較長的生命,因此我們很容易經歷到毛孩的生離死別。這樣的生離死別,其實與失去至親,也幾乎沒有分別;我們的心一樣會非常、非常、非常傷痛。

毛孩在世時,不僅透過陪伴我們,讓我們生命多采多姿,生命充滿了快樂,也讓我們透過毛孩學習到了如何去照顧一個生命。毛孩離去時,也透過牠短暫的生命週期,教育了我們生命是如此的短暫也無常。

此生結束的毛孩,不知道去哪兒。留下還健在的飼主,除了傷痛還是傷痛。如何同時讓毛孩能夠到更好的地方,又能夠讓飼主離開傷痛,這一點一直是難解無解的問題。

作為一個佛法身心靈的修行行者,從我的視角來看,我很幸運能夠學習佛教不動如來的法門。因為這個法門,可以透過慈悲大智不動如來心願的力量,讓過世的生命,不僅僅除了人,甚至是毛孩等一切生命,都可以送到快樂無比的光明世界「妙喜淨土」。在這個淨土等待飼主未來,能夠再度相會,再度延續親情的愛。

毛孩的離去,如果我們送牠們去不動如來的妙喜淨土,可以說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,因為毛孩並沒有變成遊魂鬼魂,而是變成小菩薩。原本是我們來照顧毛孩生活,一旦毛孩去了不動如來的妙喜淨土,就換毛孩來照顧、來關照我們了生活了!作為小菩薩的毛孩會庇佑我們,也會促成我們學習、結下未來到妙喜世界的因緣機會。

雖然毛孩的離去,讓飼主父母傷痛,但是透過不動如來的法門,能夠轉化這份傷痛,轉化成一份未來值得期待的快樂、一份再度相會相愛的喜悅。生命在無限輪迴中生生死死,但是不動如來能夠讓愛超越生死,讓我們脫離離別之苦,得到美滿的喜悅安樂。

作為不動如來修持行者,能夠透過不動如來法門,協助毛孩與飼主創造未來延續愛的機會,牠們不再痛苦而是快樂。牠們親子倆都快樂,我也感到無比的喜悅快樂。

您有毛孩或親人至親離去的傷痛嗎?讓我來協助您吧❤️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