朕嘉的八字課程,真的值得一學嗎?

首先,感謝李朕嘉學長的傾囊相授。從「真法八字初觀(基礎實用班)」到「真法八字高階班」,一路跟隨朕嘉學長的指教真是三生有幸、受益良多。

像許多人一樣,對神奇的自然現象充滿好奇,除了研讀探討自然之謎的書籍,也對水晶礦石、一些氣功、神功略有認識。

曾經在書上看過一個超能力少女的故事。她從小因為她的特殊能力,被同學甚至長輩視為怪胎,直到她認識了一位研究靈學的教授。那位教授找她來她的辦公室,讓她握住一串鑰匙,問她看看見了什麼。她藉由那把鑰匙,連結到了一間房子,教授允許她走進去,聽她栩栩如生地描述屋內的一切。過了幾天,那位少女被邀請到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(UCLA)的靈學研究中心,那邊有一群像她一樣的人,一起圍在研究主題旁邊,分享「看到」的現象。

我本身沒有靈異體質,無法以「超能力的天份」參與交流,但我卻可以以「邏輯的天份」給予資訊的貢獻。這是我最初接觸命理的原因,以學理的態度切入研究。朕嘉學長常說:「我不建議學習命理者一開始就想開超能力外掛,我建議紮實學理的基礎,用邏輯的方式,客觀地分析現象。」在2014年才認識朕嘉有點相見恨晚,非常感謝朕嘉學長傳授精心整理的研究成果,這些多年來才驚覺那我所欠缺的知識。在靈學的範疇裡,我不想只做個科普讀者

朕嘉傳授給我們的知識,不但是張進入靈學研究的入場券,更是一套讓我們與「超能力者」平起平坐的盔甲、利劍。

朕嘉的課程規劃注重基礎,從八字理論的由來開始建構,再帶入十神、宮位、神煞、天干化合等基本概念。進階課程中,加入了地支沖合、真神結構以及全觀、賓主的概念,配合大運流年,更加寫實個案的全貌。朕嘉老師的八字課程同時注重理論與實務,我們的課堂中,使用大量古今中外的案例累積我們的實戰能力。尤其從「現代」、「生活中」的案例上手,不但有親切感,更能執行當代社會觀察。許多表面上看不出來的現象,在八字理論的分析下,無所遁形,一清二楚。

講解表達的能力,也是命理的重要一環。算命的英文稱「Fortune-telling」,即不但能窺探先機,也必須清楚告知傳達訊息給當事者。我自己在高階班學習至中旬的時候,已經能從盤面閱讀出大量的資訊,但這些都是片段、零星的資訊;一下講今年的工作運,一下又講前十年的感情狀況,當事者容易毫無頭緒。經由朕嘉、阿財等真法命理團隊成員的訓練,我把實驗室似的Raw Data,串成一篇完整的故事,彙編成一個報告。不論是科學與命理,必須取得當事人的信任,對方才願意繼續聽下去;我們會訓練快速切入對方在意的點,以及委婉告知對方的盲點或運勢。使用對方能接受的方式是非常重要的,畢竟與當事者的對談也是友誼上的交流,拉近你與他的距離。

學習命理,也反思人性。

課程中提到,女命持七殺星旺者,對人高傲壓迫,尤其對部署更是高壓統治,十分兇猛。但是七殺對應到女命是異性緣,她會把七殺的現象投射到老公身上,所以在感情中,她不但不會兇她的情人,反而是隻伏伏貼貼的小綿羊。或是說,只要男生比她更兇,她就完全被馴養。當我們了解這個邏輯後,我們甚至可以不看盤就能預測對方的反差個性。在外兇巴巴的女強人上司是七殺星的表現,我們通常可以直接推測這些兇巴巴的女上司在家反而是很疼老公、聽老公話的。

在這裏,我推薦各位,不論是否相信命運,八字命理理論是個值得研讀的有趣學問。

分析五行陰陽關係、干支流動的計算,訓練了大腦的邏輯能力與靈活度。俗稱「跟對老師上天堂,跟錯老師住套房。」事實上,真法八字的課程內容是濃縮上百本文獻,甚至獨門研究,去蕪存菁的精華。讓我們快速穿過「山腳下的謎障」,進入實際有用的知識。

最後,了解自己的命運更要改變祂。真法命理與我個人的建議,都是從改變自己、對人付出做起。

每天1%的改變,十天相乘就有超過10%的改變;而有捨才有得,對人付出,才能廣結善緣。同樣的,各位不仿改變成見,了解五行的邏輯思維;打開心胸付出,敞開內心接受不一樣的命理學問。

我很喜歡幫朋友看命,也從他們的命盤中看見更大的社會。

鄭先生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