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是妳出軌,卻冤枉說我偷吃!

「我們一直都很甜蜜,今年還論及婚嫁。」阿俊以充滿疑惑的口氣說出這句話,開啟了與筆者的命運會談。

「老師,我給你看我們當初的對話、還有出國旅行的部落格、以及我們父母雙方家人的合照…。」阿俊充滿著自信給我看他與小珍的種種感情紀錄,但是越分享給我看,就越流露出不捨、疑惑、糾葛、種種痛苦的心思。

「她突然某一天,說我偷吃,說我們之間結束了。」我打擊非常的大,昨天是晴空萬里,今天突然之間天崩地裂。我用盡了一切方法,都沒有起任何作用,而且她甚至直接不理我了!

我每天工作忙碌,都寫信給她,是手寫的信,這些信中主要是喚起彼此當初的甜蜜,以及我承諾她的種種,例如未來我們要一起住在哪裡,一定要在有綠地的視野,最好依山傍水最完美;要去世界各地旅遊的景點,從比薩斜塔到喜馬拉雅,我們還可以一去非洲做志工,再去南極看企鵝;我們小孩未來要生幾個,小孩當然要從小學雙語,要如何給予小孩自由同時接受良好的教育,要跟她一樣善良溫柔;我們的婚禮已經想到各種的不同主題,妳要用妳那優美的歌聲帶給婚禮驚喜……。

我都陸續將信寄給她,且我每天都傳訊息給她。多方的投入,無不就是希望她回心轉意。但是她始終沒有甚麼反應,我真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,我真的沒有偷吃阿!

在我看來,阿俊一直把焦點放在「自我反省」上,不斷地確認自己沒有任何出軌的心思,不斷地設法挽回。但是小珍就是不動如山、理都不理,這真的讓老實阿俊,想當然爾徹底崩潰。

從阿俊的命盤,除了看他紫薇斗數的夫妻宮,有廉貞生年化忌,沒有任何自化,可以得知感情分手的事情,對於這樣的人,會比一般人還來得痛苦。但更麻煩的,是八字中夫妻宮的「妻星暗外合」、「妻星暗破」,這才是容易遇到不貞對象鮮明的判斷依據。再隨流年運勢的引動,發生了阿俊眼前的事。

阿俊八字

X.

己 乙 庚 丙

卯 X 寅 寅

單純看造一方的命盤,是無法勾勒命運的全貌。我也看了小珍的盤,這才讓現狀有更深一層的了解:她八字流年「沖七煞」、運勢剛換「劫財」,單這些元素就足以推測外遇出軌的風向;再參照紫微斗數,小珍夫妻宮屬「空宮」併陀羅獨坐、流年子女宮有化忌飛入,這就可以確認小珍對於戀情對象沒有特別限制,流年有瞬間激情火花的際遇。深入月份觀之,疊合八字斗數,可以確切得到共同的結論:時間是在今年的8、9月份,小珍有出軌。

小珍八字

X.

戊 庚 壬 乙

寅 X 午 丑

「不知道,應該不會吧」小俊聽到我給他的答案,充滿了震驚。因為小俊的思維,一直是從自我反省出發,不斷澄清自己沒有偷吃,不斷溫情喊話彼此曾經的恩愛、不斷認為是自己有問題不是小珍有問題。

「我去調查調查」小俊在會談結束後,一改低靡無奈憂鬱的情緒,轉而積極發掘問題的真相。我也建議小俊開始嘗試一日一修持,設法讓自己的心念冷靜平靜下來,這樣才能有一個好的覺知攝受。否則,人生就是隨著命運而走,根本無法脫離命運的掌控。

過不久,小俊就跟我說,透過修持,我變得冷靜許多,內心的平靜讓我比較能夠去探索真相,並且還有很特別的際遇:那天是聖誕夜,我沒有人陪,我也不知道要幹嘛,只好認真的念著佛號念著。心雖然平靜,但還是哀傷悲痛,所以我就出門晃晃,晃著晃著,我就來到了公司。我們雖然都是同公司,但是不同部門不同大樓,我在我的辦公處納悶著,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,就這樣走到她辦公處的地方。她的辦公處有燈光,聖誕夜為什麼還有人加班呢?我一探頭,發現她跟另一個男生,在辦公室裡面。她們親密的舉動讓我呆愣著,不到一會兒就被她發現了!她衝出來,我則直接說:「我知道了」。她說:「就這樣!」。她說話的同時,跟她一起的男生也走過來,我就馬上離開了。

或許,冥冥之中讓我確認了「是小珍偷吃,她做賊喊捉賊」,我回頭去查才發現,偷吃是同一個辦公室的同事,這位同事還已經有女友了…。我的天阿,我一直以為是我對不起她,沒想到根本翻轉,是她對不起我!「明明是小珍自己偷吃,卻把罪名加在我身上,讓我先前整個失去理智,撕心裂肺地也沒想到要去查明真相。」

「被欺騙就算了,還要被冤枉,這雙重傷害真的是讓我傷痛不已。」

小俊固然心痛,但是在下次會談的時候,已經走出先前的陰霾了,因為先前是在一個被冤枉成「加害者」的處境,現在確認自己是「受害者」了。受害者固然傷痛,但是至少知道痛的界線在哪,大不了不愛了。總比活在一個莫須有的罪名下,想愛卻愛不到,痛不欲生。

在無知的情況下,痛苦是無限的;在覺知的情況下,痛苦是有限的。知道命運,不能讓你了卻痛苦,但可以讓你知道痛苦的界線。不知道命運,你可能不知道痛苦的界線在哪。無知才是最恐怖的,覺知是消除痛苦的根本。

 

小珍的心,推究起來,其實就是自私,並且是「不擇手段捍衛自私」。為了確保自己可以隨心換對象,滿足這貪愛的慾望,自己不肯付出貪愛的代價。若是要好言相說自己喜歡上別人,現實中如何說起呢?與其選擇冷落默默分手離開,小珍選擇一個做賊喊捉賊的方式,徹底傷透了曾論及婚嫁這麼愛她的男生。「寧可讓愛自己的人撕心裂肺,也不要自找麻煩」這樣的心態並且也做出這樣的事,果報為何呢?

夜路走多,跟你走的,都是走夜路的。不貞的人永遠會遇到不貞的人,因果業報,須信非虛。小珍的出軌對象,本身就是一個有女友的人,也是一個玩咖,也同樣用很狠心地方法把女友踢開。小珍活在一個修羅世界,就是跟修羅伴侶生活。我只能說,小俊你能藉此離開,是你的一大福氣(婚後再被外遇更痛),也藉著修持的緣起,讓你更邁向覺知。

 

到底對方會不會偷吃?還是自己會不小心偷吃呢?眼前戀人對愛情是騎驢找馬,還是始終如一呢?歡迎找我一同討論命運愛情問題

[button size=” style=” text=’預約算命’ icon=” icon_color=” link=’https://lifecoach.tw/shop/full-service/’ target=’_self’ color=’#ffffff’ hover_color=” border_color=’#1880ad’ hover_border_color=’#20cae0′ background_color=’#1880ad’ hover_background_color=’#20cae0′ font_style=” font_weight=” text_align=” margin=”]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